比本科线只高几分的,担心滑档的,可以提前研究下这个:

2025-07-23点滴生活59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8932-1-1.html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5-7-19 17:03
由于本科线是按照招生计划一定比例制定的,一般是1:1.1~1.2
如果物理类招生计划是10万个,比例是1:1.1,
那么全省物理类第11万位的考生成绩就被划为本科线。
那么也就是理论上注定要有1万人滑档。(40个志愿都填的偏高,一个都投不出去)
有些人是因为穷,没有填报民办,所以滑档。
有些人是分数低,比本科线只高几分,所以滑档。

考试院网站公布的各高校投档线:https://www.jseea.cn/webfile/ind ... 81448019349504.html
下载到pdf文件
会发现有些学校“同分排序项”是空白,投档最低分也均为物理类本科线463分。
这意味着这些高校专业组没有录满,本科批录取结束后,也就是几天后将会公布具体缺额多少个,进行征集志愿。
我这方法可以提前知道哪些院校没有录满,可以提前做调研,充分了解该高校的具体情况,有哪些专业可以捡漏,
毕竟征求志愿只有一天时间,准备充分是好事。

360截图20250719165128748.jpg (175.9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7-19 17:03 上传
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2025-7-19 20:36
你不觉得有点迟了吗??
作者: tigerheart    时间: 2025-7-19 20:46
都是高学费的没有招满。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5-7-19 21:24
伐木工人 发表于 2025-7-19 20:36
你不觉得有点迟了吗??
不迟吧,征平还没开始吧?
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2025-7-20 15:12
samway2006 发表于 2025-7-19 21:24
不迟吧,征平还没开始吧?
征集志愿基本就没有什么好专业了
作者: samway2006    时间: 2025-7-20 20:42
伐木工人 发表于 2025-7-20 15:12
征集志愿基本就没有什么好专业了
到这个地步了,还能对专业挑挑拣拣吗?
就算是复读也需要很大的成本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78932-1-1.html

“比本科线只高几分的,担心滑档的,可以提前研究下这个:” 的相关文章

不聊政治,NBA现在你们还看啊?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5 天前今年火箭起飞了啊,也没什么明星球员image.jpg (48.3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5 天前 上传作者: 撕胸帝    时间: 5 天前肖...

医保有些药自付比例偷偷提高了

作者: wuwuwu2008    时间: 3 天前今天去3甲开药,原来自付5%的药,现在改为自付10%,不少人在医保窗口问怎么药变贵了,25年开始的。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什么药不能说...

南京广电24一个月那个套餐正常可以看多少个台的?

作者: fhqjgd    时间: 3 天前  80个还是140个台,能看央视高清吗。作者: yxsjz    时间: 3 天前央视高清肯定可以的,部分收费频道应该看不了作者: 富丽    时间: 3...

来,晒下余额开心点

作者: Djtomas    时间: 昨天 09:02嘟嘟嘟嘟嘟,轻点起你的下巴,来,笑一个,乖作者: 小白鸽    时间: 昨天 09:07又去哪里消费了?作者: Djtomas    时间: 昨天...

老婆要回家过年,安排充实的一笔,感觉假期都在开车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09:29今年老婆想回重庆过年,我意思是买个动车,10个小时就到家了结果非要自驾回去,说回家就过个年,剩下来的时间就一路玩25号景德镇,26号长沙,27号怀化,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