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真的是高级人才,那傻子才会反对。

2025-10-06点滴生活337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5312-1-1.html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5-10-1 22:17
本帖最后由 Lautumn 于 2025-10-1 22:20 编辑

不管黑人也好,阿三也罢,如果真的是高精尖人才,欢迎还来不及呢,傻子才会反对引进。

但看目前的政策,唯一的硬性要求,就是学历是学士及以上,说实话个人觉得这个要求太低了,不要忘了,博士甚至海归博士,到街道,到后勤,已经从新闻变得不再是新闻了。

至于 知名高校或研究机构,也要有个硬性标准吧,比如全球排前多少的高校,业内排前几的研究机构,不然真的很容易变成又一些”44董小姐“。

再者说了,清华这种顶级学府,每年多少毕业生往外跑,AI全球顶级人才好几个都是清华毕业的,类似这样的人才流失很多很多,我们其实不缺人才,也能培养出人才,应该先想办法留住这些人才。

也许这个K计划,根本目的就不是人才引进,只是为了国际影响力,但说实话,免签政策也不短时间了,国际影响力有什么大的好的变化嘛?问题的根源不在于此(在哪别问我,不知道)。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惯例,我不敢妄议,只是说点小小的看法,当然我的看法肯定是不对的不成熟的。我无条件,坚决支持国家的任何政策。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5-10-1 22:23
引蛇出洞

一箭三雕的操作
作者: ymca    时间: 2025-10-1 22:30
image.jpg (47.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1 22:30 上传
作者: jstvv2006    时间: 2025-10-1 22:53
让你们在不努力,只想躺。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5-10-1 22:58
大聪明都说了是为了对标美国政策的,你们懂的哎
作者: xiaoma    时间: 2025-10-1 23:20
让亚非拉享受996哎
作者: marktw    时间: 2025-10-2 06:35
我觉得我们对这个问题不必恐慌,他们也没有那么容易留下的。
汉文化有强大的同化能力,你看满清入关后,他们自己的文字,语言,自己的文化几乎都丢掉了。
所谓的开封犹太人后裔,哪里还有半点犹太人的影子
头条刷到几个在中国长大的老外,他们说回家,是指的中国的家。
我小孩读小学的时候,隔壁班就有韩国小孩,非洲小孩,语言,思维也是中国人。

作者: 废柴大叔    时间: 2025-10-2 08:12
来了干嘛,中国高学历的失业比比皆是
作者: 一叶知秋叶原    时间: 2025-10-2 08:18
外国人来给不给当公务员啊?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5-10-2 08:44
大方向是好的,小处有没有可能是留个口子给润出去的二代回来,就如协和医院一般呢???
作者: 南大    时间: 2025-10-2 09:11
傻子会反对,因为他们特别容易被洗脑
作者: npcjy    时间: 2025-10-2 12:57

1000109297.jpg (991.5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2 12:57 上传
作者: OstrichFly    时间: 2025-10-2 13:53
制定政策时可能想的比较美好,但低估了执行人员的下限,他们真的会为了冲指标而引进人渣进来。
作者: ticaq    时间: 2025-10-2 22:09
一个平民老百姓觉得这种东西有可比性嘛?这时候要国际化不看国情了?纯粹一厢情愿。
作者: 广林居士    时间: 2025-10-3 09:36
ticaq 发表于 2025-10-2 22:09
一个平民老百姓觉得这种东西有可比性嘛?这时候要国际化不看国情了?纯粹一厢情愿。 ...
https://mp.weixin.qq.com/s/w1qYly3m5-92HZ7OTYNUkg

image.jpg (354.1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3 09:36 上传

作者: Allen    时间: 2025-10-3 10:34
引起舆情风波最主要的原因是:
国内大学生(本科生)毕业找不到工作,
而且问题没有看到能得到解决的趋势。
作者: tyt2001    时间: 2025-10-3 10:52
高级人才不都去了灯塔国么
作者: 上帝看人间    时间: 2025-10-3 11:51
楼主所言极是。中国十四亿人里,从来不缺人才。中国到底缺什么,除了无脑儿,大家都知道。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5312-1-1.html

“如果真的是高级人才,那傻子才会反对。” 的相关文章

江北,禄口哪儿卖烟花的?

作者: 改个名    时间: 前天 19:21今年乡下可以放了,买点带回去作者: yangzy    时间: 前天 20:08江北走一点,六合天长就全部是买眼花的了作者: 追忆    时间: 前天 2...

金融业这么赚钱的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39image.jpg (77.5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39 上传作者: 一路向前    时间: 前天 08:45收割利器吧作...

单位女同事说过一个词,多少年了,都难以忘怀~忘不掉~你呢

作者: 土鳖    时间: 前天 20:41这个妹子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让我们难以忘怀。这妹子当年谈了个男朋友,分了,空床期好长时间后来,又谈了男朋友,我们关心她,问候她,说:呀~又谈男朋友了~她回答...

年终奖大家都发了多少呀~

作者: 1069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5-1-21 13:59 编辑 b099ad1d3906598963e65fbb7a7acc1a_6d83ef3eec0743...

简单给大哥们普及下医保、惠民保、普通商业医疗险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4:51有大哥说要拿惠民保、商保开自费药,我看你是异想天开实际上,普通商保、惠民保是基于医保体系的补充,意思就是,医保报的他报,医保不报的他也不报比如:某药医保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