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帖子发现很多人对道交法一知半解

2025-10-31点滴生活37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574-1-1.html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10-28 21:32
单行线标志都是针对汽车的,摩托理论也受控,
但非机不在管辖范围内,不管这个单行道有没有划非机道,非机都可双向通行,也就是说单行道不存在逆行一说,

在单行道可通行入口是一个向上箭头标志(图),另一端入口则是一辆汽车标志。捕获1.JPG(170.8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28 21:30 上传捕获.JPG(248.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28 21:30 上传030b11d4fbe5fab40fc683c59edf3d68.jpeg(123.9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28 21:32 上传
作者: xy1848    时间: 2025-10-28 21:52
单行线非机动车不用靠右行驶?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2025-10-28 21:58
我感觉是同等责任
作者: dcyxj    时间: 2025-10-28 22:33
xy1848 发表于 2025-10-28 21:52
单行线非机动车不用靠右行驶?
d48d9a7fe662aca7b17b5c74bf1b6798_174929m37pp7e3ggt0l7gl.jpg.thumb.jpg (159.4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28 22:30 上传

边上停了一排汽车无法靠右,为了防止开门杀,据当事人描述的靠中线位置,我觉得这个间距属于正常行驶没有问题
作者: bluelectron    时间: 2025-10-28 23:14
dcyxj 发表于 2025-10-28 22:33
边上停了一排汽车无法靠右,为了防止开门杀,据当事人描述的靠中线位置,我觉得这个间距属于正常行驶没 ...
看图就可以知道,我被撞飞了至少一米,我发现甲壳虫的时候感觉它还有点速度,估计是为了冲上地库。这也就是郁闷的地方,被撞的挺狼狈。
我是尽量贴右的,左边也行驶不了啊,有车在不停通过。图片上没车是因为都被我的电动车堵住了。我虽然有跳开意识,人其实还是倒地了,就是右腿避免被车直接撞到。我在地上懵了一下才起来。
起来之后,后面被堵的司机就上来说,人没事吧,没事还麻烦把车挪一下,后面不少车。我就拍了照片,把车扶正靠边了。
作者: ticaq    时间: 2025-10-28 23:29
按楼主意思,非机动车可以在机动车上随意唠?
作者: Jose    时间: 2025-10-28 23:38
bluelectron 发表于 2025-10-28 23:14
看图就可以知道,我被撞飞了至少一米,我发现甲壳虫的时候感觉它还有点速度,估计是为了冲上地库。这也就 ...
20年宏琪说交通有一起类似的,中山陵单行道,电动车靠右行驶与机动车碰撞,机动车全责,
前提是没有非机动车道和靠右行驶的。Screenshot_2025-10-28-23-21-13-63_2332cb9b27b851b548ba47a91682926c.jpg(958.7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28 23:37 上传
作者: a1a    时间: 2025-10-29 00:32
本来非机动车就没有单行线,各位开车这么多年这个也不知道吗
作者: raymondj    时间: 2025-10-29 06:39
轻摩,电动自行车不算非机动车,
只有人力脚踩的才算
作者: njdjy    时间: 2025-10-29 07:02
raymondj 发表于 2025-10-29 06:39
轻摩,电动自行车不算非机动车,
只有人力脚踩的才算

1000040154.jpg (628.5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5-10-29 07:02 上传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5-10-29 08:07
如果一条道路已经设置了双侧的非机动车道,那每一侧非机动车道就是默认单向通行,除非非机动车道内有双向通行分割线和通行方向指示。
在没有划分非机动车道的机动车单行道,非机动车按各自行驶方向在道路右侧通行。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87574-1-1.html

“一个帖子发现很多人对道交法一知半解” 的相关文章

烟花易碎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9:371000089213.jpg (207.8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9:37 上传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9:55...

下周春节,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各位年货好了吗 ?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16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我还有一堆东西没买呢。大聪明们,年货准备好了吗? 准备了什么?  我只买了牛奶、酒。核桃仁。没人抽烟,烟没买。作者: njxu...

1月22日南京最高18℃,1月26日预报有雨~!

作者: 泡泡虾    时间: 前天 14:13感觉是有史以来1月最高温了18度,周末有雨图片1.jpg(42.6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4:11 上传作者: 怀旧用户010   ...

新手玩NAS

作者: 闲逛的    时间: 前天 10:42基础需求:手机照片,视频自动上传备份,影视下载,播放(手机,平板,电视)。其他需求:电视上可以玩模拟游戏,能远程办公(例如云电脑)最好。之前看版友旧电脑上...

一个唯沃丰的充电头子,一个口接触不好了。想拆开。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7:23但是发现不知道如何无损拆开啊。网上搜到一个数码之家的帖子,那人是对已经爆了的进行了无损拆开,但是他不愿意分享无损拆开技术,所以无从得知了。I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