寺庙里的塔都是干什么用的?

2025-12-04点滴生活35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0479-1-1.html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5-12-1 11:20
少林塔林里葬着高僧,
像鸡鸣寺里的药王塔是干什么用的?
还有比如应县木塔也是干什么?
作者: lookon    时间: 2025-12-1 11:41
存舍利子和经书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5-12-1 11:50
一般用来供奉高僧的舍利。
作者: knightcui    时间: 2025-12-1 11:51
镇着白娘子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5-12-1 11:54
施主,七级浮屠,了解一下
作者: 特意注册个小号    时间: 2025-12-1 11:58
这个不知道啊?塔就是墓,塔就是坟,塔就是碑。骨灰放在下面的。很多寺庙都有这个服务,捐不少钱,给个塔。所以叫塔林,就是坟场的意思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5-12-1 12:06
特意注册个小号 发表于 2025-12-1 11:58
这个不知道啊?塔就是墓,塔就是坟,塔就是碑。骨灰放在下面的。很多寺庙都有这个服务,捐不少钱,给个塔。 ...
吹牛的知识又增加了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5-12-1 12:36
路过洛阳沙漠 发表于 2025-12-1 11:54
施主,七级浮屠,了解一下
浮屠怎么定义的?
在少林塔林见过7级,也见到过1级,3级,5级的;
介绍里面有个是他活着的时候供奉他的信徒捐钱多少建的,
另外他的功德怎么算?
作者: 路过洛阳沙漠    时间: 2025-12-1 13:16
壹峰 发表于 2025-12-1 12:36
浮屠怎么定义的?
在少林塔林见过7级,也见到过1级,3级,5级的;
介绍里面有个是他活着的时候供奉他的信 ...
功德是施主捐赠的钱。

佛教等级是修行级别,内部有体系。
如果你佛法精深,就可以开坛讲法,可以辩经,挑战成名高僧,你赢了或者表现出色,自然会被认可。

如果能达到判教级别,你就能开宗立派,名垂千古。
作者: 8849    时间: 2025-12-2 00:58
塔是通天用的,死后进塔,灵魂通天。尖塔,犀牛角,都通天,心有灵犀一点通嘛。也是火山象形物,可能古人看到火山柱能够直达天庭吧。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5-12-2 07:51
宝塔镇河妖,是镇妖用的吧。
作者: 老丁车险    时间: 2025-12-2 09:31
塔的底下都是坟墓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0479-1-1.html

“寺庙里的塔都是干什么用的?”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看看洋妞,感觉我们的审美就是笑话

作者: fifly    时间: 8 小时前标题: 小红书看看洋妞,感觉我们的审美就是笑话西方人最瞧不起的俄国远东、西伯利亚和中亚地区的女人反而最符合中国审美观念。男女审美是相反的:男人金发碧眼高大威...

下下周过年了,我只有忙到飞起的感觉,没有过年的轻松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3 天前如题, 感觉各种事情要处理,单位的,家庭的。。。。。真心不想过年,不过年还稳定一点,事情还没那么多。。。其实关键问题是人闲不下来,过年是另一种忙碌。不能彻底...

支付宝P0级事故“不会向用户追款”,支付宝大气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09:36支付宝.jpg (101.93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9:36 上传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10:35缺少马云的支付宝...

女子去世叔舅姑姨争数百万遗产,判决可以的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4:36北京的赵女士因病去世,留下几百万遗产。由于赵女士生前没立遗嘱,也没有法定继承人。赵女士的叔叔姑姑和舅舅姨姨都要求分割遗产。根据法律规定,无人认领、无人继承、...

个人感觉,如果不想生育后代真是没必要结婚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昨天 15:44你说在东亚文化圈当中,如果不想生育后代,那何必结个婚骗人骗己呢,现代社会已经相当宽容,你不需要通过婚姻来装点门面,没人来介入你的生活,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