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修过电压力锅吗?

2026-03-27点滴生活11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891-1-1.html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3-24 18:10
十几年的老压力锅,以前用了煮饭有点发黑就没用了,放置很久这次搬家刚好翻出来,发现煲汤煮骨头啥的很方便,十几二十分钟就好了,比煨炖炉慢炖方便很多,但是用了几次会跳出错误码E1/E4,也能煮也有压力,就是手动重启选项不能一次性执行命令,deepseek查了是什么传感器问题,这里有人修过吗?还是直接换新?
作者: bwer    时间: 2026-3-24 23:01
十几年的就扔了吧。防爆装置估计都老化了,而且防爆的级别都可能落后老几代了。
作者: dada90    时间: 2026-3-24 23:32
根据公开资料,电压力锅在使用几次后出现 ‌E1/E4 错误码‌,且能正常加热但‌手动重启无法一次性执行‌,通常与以下两类问题有关:

‌E1 和 E4 故障码的常见含义‌
‌E1 故障‌:多表示 ‌传感器断路‌(如感温杯或上盖热敏电阻开路)或 ‌无锅报警‌(内锅未正确放置或型号不匹配)‌。
‌E4 故障‌:普遍指向 ‌压力开关失灵‌,也可能因 ‌温度传感器异常、电路虚焊、锅内食材过多或放置环境不佳‌ 引发 ‌

作者: laogeda    时间: 2026-3-25 00:29
我搜索了一下 我的苏泊尔电压力锅5L是2011年买的,居然也15年了,每年用的次数差不多10来次,没有坏

但是看到里面的密封圈和圈支架老化了,下午tb买了配件,还能用几年。

另外,最近视频号老刷到一个女的谈高压锅妙用,搞的我都想再买一个烧火的高压锅了。

然后又纠结铝合金和不锈钢的
作者: johnnnn    时间: 2026-3-25 08:40
安全装置都老化了吧,安全第一,可以换新的了,这是压力锅,不是普通锅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3-25 08:46
laogeda 发表于 2026-3-25 00:29
我搜索了一下 我的苏泊尔电压力锅5L是2011年买的,居然也15年了,每年用的次数差不多10来次,没有坏

但是 ...
不锈钢厉害,我的哪个10分钟就把猪手给压滴骨头全分离了。不过容易喷,最好是纯汤,如果有

粘稠的液体建议不要用,会喷出来,喷出来起码1米5那么远。

总结就是只适合把食材给压烂,不适合调味!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3-25 08:52
laogeda 发表于 2026-3-25 00:29
我搜索了一下 我的苏泊尔电压力锅5L是2011年买的,居然也15年了,每年用的次数差不多10来次,没有坏

但是 ...
同样,一直想买,一直没买
作者: 矿泉水    时间: 2026-3-25 08:58
买个新的吧,美的,电压力锅,5L,200元不到,好的很。
作者: zhutou3    时间: 2026-3-25 10:22
燃气压力锅YYDS
作者: cncqcy    时间: 2026-3-25 10:49
太高级了,我们的还是机械的,从不报错!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3-25 10:50
压力锅的密封圈还是有点味道的。有些人比较敏感觉得不能接受
要炖烂,首选电压力锅,不烦神又安全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3-25 13:47
bluepolar 发表于 2026-3-25 10:50
压力锅的密封圈还是有点味道的。有些人比较敏感觉得不能接受
要炖烂,首选电压力锅,不烦神又安全 ...
是的,炖汤很方便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3-25 14:15
yinvn88 发表于 2026-3-25 13:47
是的,炖汤很方便
菜场有修小家电包括电饭煲的,但是没注意过修不修电压力锅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3-25 14:23
最近京东在搞家电国家补贴+以旧换新,新买台压力锅用吧,便宜还安全,老压力锅别用了,搞不好BOOM一个那亏大了。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3-25 14:33
旧的坏了,刚好可以有机会换新 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599891-1-1.html

“有人修过电压力锅吗?” 的相关文章

汉族为什么不叫秦族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14:14查了下,“汉族”这个说法在清末之前根本没有,20世纪初才由梁思成他家老头子提出来。梁启超说我们“汉族”就一定合适么?自古以来,秦始皇在中国背描述成暴君...

罗百吉才是俺的摇滚领路人啊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09:21 本帖最后由 蒸饭好大个 于 2025-1-18 09:30 编辑 那时候才初一吧,第一次听到《什么世界》惊为天人,每天就是这首歌拿磁带机翻来覆去的听...

大哥们冲啊,近期将恢复福建上海居民赴台团队游

作者: 搞搞    时间: 3 天前为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往来正常化和各领域交流常态化,回应台湾基层民众和旅游业界热切期盼,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福祉,大陆方面将于近期恢复福建、上海居民赴台团队游。目前各项工...

法拍房不能再拍了。

作者: 1069    时间: 前天 09:50我们知道,一个城市建设不易。南京的房价,核心区,不说4,5万吧,但2,3万还是值的。地铁四通八达。花园,山景,水景都是有的。但是这个法拍房,没有最低只有...

这两个充电头,除了大小,应该没其他区别吧?

作者: send0001    时间: 前天 16:24看输入和输出,应该都是一样的。型号也就是最后一位不同。参数好像都一样的。IMG_20250121_162022.jpg (174.2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