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被迫叛变自家屏幕部门:S27将混用京东方OLED

2026-05-13点滴生活7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35-1-1.html

作者: fullofstars    时间: 2026-5-10 23:08
5月10日消息,据报道,三星电子有意在Galaxy S27标准版中,首次引入京东方作为OLED面板第二供应商。此举被外界视为向成本压力的无奈低头。三星旗舰机型长期由自家显示独家供货的局面,或将就此打破。

三星被迫背叛自家屏幕部门,根源在于持续暴涨的存储芯片成本。

通用型内存产能因AI热潮被大量挤占,导致手机DRAM价格一路飙升,三星MX事业部因此承受巨大的盈利压力。而内存价格缺乏压价空间,三星只能转向显示屏环节控费。

京东方方面,其OLED产线已恢复为苹果iPhone 17标准版稳定供货。

三星此举并非毫无铺垫。根据报道,三星此前已向TCL华星光电订购1500万片OLED面板,用于A57等中端机型。

若此番方案最终落地旗舰S系列,三星在成本严控下可为Galaxy S27标准版争取更友好的定价弹性。

目前,三星与京东方在S27上的供应合作尚未最终定案,后续走向尚待观察。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6-5-10 23:17
本帖最后由 数码爱好者 于 2026-5-10 23:18 编辑

标准版而已,再说这新闻到时准不准,有待考察,目前只是计划,但是计划没有变化快,而且目前京东方(BOE)只是潜在合作方。

https://news.qq.com/rain/a/20260509A03H7U00
作者: fullofstars    时间: 2026-5-10 23:31
我是觉得,对于向来心高气傲的韩国人,在自己的旗舰机上,仅仅是有意这两个字,恐怕就会起不小的波澜了。
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2026-5-10 23:40
不会的,韩国三星去年刚刚结束和中国大陆京东方为期三年的OLED全球专利知识产权的官司,京东方最终向三星支付约1万亿韩元(约合48.51亿元人民币)的专利使用费,结束了近三年的OLED专利和商业秘密纠纷。

所以说,韩国三星面板技术还是一骑绝尘,专业领域的翘楚,不像某企业,就会偷人、偷技术。
作者: 活着    时间: 2026-5-10 23:55
fullofstars 发表于 2026-5-10 23:31
我是觉得,对于向来心高气傲的韩国人,在自己的旗舰机上,仅仅是有意这两个字,恐怕就会起不小的波澜了。 ...
有个内部考核问题
虽然三星手机配件可以全部自供 但配件来着不同部门  而各部门都有类似销售考核
而内部拿价做自家手机和对外销配件售价格完全不一样 对外销售的溢价很高  屏幕内存这些价格现在涨的更夸张 肯定是优先外面
所以造成现在 手机部门没有配件使用。。只能从来外面采购 也是没办法事 利益最大化。
和这次三星罢工一样,还是利益分配问题
作者: 风中行者    时间: 2026-5-11 07:34
三星手机的所有核心原件都是自己产的,用自己的才是成本最低,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3535-1-1.html

“三星可能被迫叛变自家屏幕部门:S27将混用京东方OLED” 的相关文章

刚在少年宫给小孩报了模拟飞行社团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3-12-9 10:02秦淮区少年宫今天开始报名春季学期的,看起来模拟飞行这条赛道还不太拥挤南京有开展的学校只搜到金中和浦口实验IMG_20231209_09...

黄金不好卖啊!

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19朋友一些首饰准备变现,以为银楼,银行的会回收,朋友把fā piào带好,结果是银行不要,银楼只能换他的产品只有私人回收,但他们都是要以溶掉后的重量为准...

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

作者: 9090520    时间: 昨天 06:45A50大涨  不征收关税,大涨作者: Arbiter114    时间: 昨天 06:55咋啦,又要涨20个点了吗?作者: 泡泡虾    时间:...

感谢两会车队,10分钟到单位了

作者: 农夫三拳    时间: 3 天前一路绿灯+铁骑护卫,也享受了一把代表的感觉。作者: PM855    时间: 前天 15:46昨天8点多在奥体北门等红灯,怎么老不变绿,然后一个警车开过来停路边...

电信4G易通卡是个啥套餐

作者: lcglcb    时间: 前天 09:16电信4G易通卡是个啥套餐,谢谢作者: cavaliercc    时间: 前天 09:19我有4G易通卡, 反正就是0月租 打电话0.1作者: 壹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