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娃要上大学了

2026-06-22点滴生活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01-1-1.html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1 21:59
本帖最后由 1069 于 2026-6-21 22:00 编辑

大学不上也不行

上吧,那么多院校缺生源抢到收。一个生源就是一个优质蛋白饲料。

上完,那个大学毕业证书也不像原来有含金量了。擦PP又嫌硬

难搞哦。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1 22:04
2026届高校毕业生突破1270万,连续多年千万级输出,本科、硕士文凭持续贬值,市场内卷程度大幅加剧。很多普通家庭陷入固定思维:中考复读、高考高价报民办、盲目考研,耗费大量时间金钱,最后拿着普通文科文凭,只能争抢基础文职岗位,薪资低、可替代性强,AI还在持续挤压基础文案、行政类岗位空间。

多家招聘平台调研显示,超六成企业招聘优先看实操能力,文凭仅作为基础门槛,不再直接决定薪资与晋升。对于无资源、无名校背景的普通人,一味死磕学历只会不断增加竞争成本。结合国家产业扶持、就业政策、市场刚需,整理三条不靠高文凭也能长期稳定发展的靠谱路线,覆盖打工稳定就业、体制兜底、自主增收三类需求,适配不同基础、不同性格的普通人。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1 22:04
现在考大学就跟2020年买房似的,站在最高点。。。。

等上了4年,一切归零。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1 22:05
当年大家也没想过房子会跌麻了。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1 23:39
985还是211呢,好学校还是不发愁的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2 00:35
有的上还是要上的,万一有用呢,开开眼界也好

这个岁数,不上大学,能干什么呢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2 08:23
普通二本三本确实鸡肋
能上河海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6-22 08:24
上网络大学,,马鞍山有。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2 09:06
江大桥 发表于 2026-6-22 08:23
普通二本三本确实鸡肋
能上河海就已经谢天谢地了
还有人嫌弃河海呀。
作者: josb    时间: 2026-6-22 09:10
还有人嫌弃河海呀
作者: 伐木工人    时间: 2026-6-22 09:12
关键是绝大多少孩子还是只能考上 普通的 公办 二本 甚至 民办本科。 考上重本的 毕竟也是少部分
作者: 1069    时间: 2026-6-22 09:15
民办就别上了,一年两三万,加上食宿四五万。4年下来20万。20万能当启动资金。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22 09:21
要看上的是什么呢档次的大学,好大学好专业还是稀缺的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6-22 09:28
上大学、上好的大学,是普通人实现阶级小跳跃的最好的路,大跳跃不可能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2 09:32
小白鸽 发表于 2026-6-21 23:39
985还是211呢,好学校还是不发愁的
大部分人家孩子是考不上985和211的  这个永远是极少数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01-1-1.html

“马娃要上大学了” 的相关文章

2月 1开始南京的景点人流就爆发了吧?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2:21挤不动咯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前天 12:35元宵灯会,可能又要搜集我们去当志愿者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2:46还有待...

太无聊了

作者: Stamp    时间: 前天 15:13活的太明白,太无聊作者: wuyue770    时间: 前天 15:14其实这个状态也挺好啊,说明无病无灾 家庭平静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全国各大城市里面,南京确是比较好欺负的

作者: fifly    时间: 前天 21:18 本帖最后由 fifly 于 2025-1-19 21:36 编辑 不遵守秩序随处可见:电梯、公交、地铁上拥挤不排队。路边违停,自行车、电驴逆行,郊区...

针对某些集采药品可能存在质量风险,国家医保局牵头调查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0:05近日,上海市“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医学专家反映某些集采药品可能存在质量风险等问题,国家医保局决定1月21日由国家医保局负责同志带队,联合卫生健康、工业信...

nas不归路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23:28又买了块hc530。原来两块一用一冷备。作者: 小白鸽    时间: 昨天 00:37二手的么?多少钱?多大?我买了4块N300 16T作者: 闲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