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个电煎药器

2026-06-22点滴生活8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02-1-1.html

作者: just56    时间: 2026-6-21 22:54
本帖最后由 just56 于 2026-6-21 23:06 编辑

中药饮片有效成分看产地,
用量看经验,杂质不明确,
没指望它精准及时治病,
但可以当一人一方的个性化植源营养补剂,
用来调理鼻炎失眠等慢病,
省中医院代煎总觉得差点意思,
带回家自己煎药又要守着灶头。

这种控温电炉+陶壶,自动熬中药就不用人守着
就一大号陶制养生壶

先后买了两个,品牌不同但都从潮州发货,
陶壶很重
左边容积3L快5斤重,右边容积2L也有3斤多
加泡沫保护和损耗,物流成本不低
IMG_20260610_204223.jpg (50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1 22:47 上传

商家也不统一标识,玩文字游戏
商品规格写4L的是含外面壶壁的毛体积,
用水测净容积才2L。
商品规格写3L这个反而是内部净容积
IMG_20260621_225021.jpg (699.48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1 22:52 上传

陶壶和电炉分离好清洗,陶壶底部是纯平无釉的
拿家里普通砂锅试了下,因底内凹不平,贴不到合电炉金属发热盘上,用不起来,
看起来电炉用纯平底砂锅是单开一类
IMG_20260621_230101.jpg (603.7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1 23:01 上传
作者: bread8210    时间: 2026-6-21 23:34
帮顶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1 23:37
帮顶
作者: 8080ID    时间: 2026-6-21 23:40
不错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1 23:41
帮顶
作者: tanny    时间: 2026-6-21 23:44
帮顶
作者: 马到成功    时间: 2026-6-22 00:04
路过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6-22 00:04
啥意思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2 00:23
帮顶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6-22 00:25
看起来不错。
不过,为啥觉得代煎不好?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2 00:32
朋友的茶桌上见过,你这用来煎药了

以前夫子庙的市中医院熬药膏是出名的,可惜被拆迁了。

好像新街口附近有家同仁堂‌药房也可以熬药,他们用这是那种带压力的锅熬

你这玩意煎茶可以,熬药可能不行。


作者: hlhaidy    时间: 2026-6-22 02:36
作为一个药罐子从小吃的这些要用火车拉,现在已经完全不吃了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6-22 03:44
不错
作者: 新鲜布丁    时间: 2026-6-22 04:51
不错。还有其他用途吗
作者: 笑面虎    时间: 2026-6-22 04:58
谢谢
作者: 壹峰    时间: 2026-6-22 06:19
帮顶
作者: 忘忧君    时间: 2026-6-22 06:23
不知道能不能炖鸡汤?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22 06:47
好样的养生中药爱好者
作者: youlonglove    时间: 2026-6-22 07:07
不错
作者: 叫我海洋    时间: 2026-6-22 07:19
帮顶
作者: conky    时间: 2026-6-22 07:20

不错
作者: wangty    时间: 2026-6-22 07:32
不错
作者: worldly_guest    时间: 2026-6-22 07:37
谢谢
作者: 无聊的活着    时间: 2026-6-22 07:40
帮顶
作者: fqzsyj    时间: 2026-6-22 08:08
帮顶
作者: 闲逛的    时间: 2026-6-22 08:12
啊打发士大夫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2 08:15
中药到底有没有用
作者: 硕鼠    时间: 2026-6-22 08:16
帮顶,看看。
作者: bailing    时间: 2026-6-22 08:17
不错,
帮顶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2026-6-22 08:19
啊,不是。。。
作者: jackyzoufeng    时间: 2026-6-22 08:21
帮顶
作者: 小炮子    时间: 2026-6-22 08:25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2 08:25
档位要够,做到大火强煎 小火诱煎
作者: xiaoyaoshi    时间: 2026-6-22 08:28
以前买过多款,好像都是固定时间固定档位的,要能做到全自动煎药最好自己用单片机或PLC开发一下,大火烧开后自动切换小火,再煎一定时间。
作者: njhhyjl    时间: 2026-6-22 08:28
帮顶
作者: zkzk    时间: 2026-6-22 08:30
帮顶
作者: keqile    时间: 2026-6-22 08:31
接报!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6-22 08:34
现在越来越实用了。
作者: flytoyou    时间: 2026-6-22 08:34
不错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2 08:41
我觉得还是买美的苏泊尔这些放心点,感觉太便宜也不太好,虽然贵的不一定没问题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6-22 08:56
这是潮州人用来煲汤的吧?然后稍改下用来煎药
作者: 刀客与路客    时间: 2026-6-22 08:59
医院代煎,很方便啊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02-1-1.html

标签: 煎药分享

“分享个电煎药器” 的相关文章

求教南京哪里可以配豪雅VP镜片的商家?

作者: zyz418    时间: 前天 18:12求教南京哪里可以配豪雅VP镜片的商家?1.50折射率的,VP或者VD膜的。求8080的诸位18cm指点。作者: zyz418    时间: 昨天 2...

老年论坛应该都知道三转一响吧?

作者: robertwhite    时间: 前天 17:32过去结婚很流行的。 三转一响。作者: kmghero    时间: 前天 17:44电风扇自行车洗衣机收录机作者: npcjy    时间...

湖南路第二商业中心进度

作者: 321321    时间: 昨天 08:055号线麻都通车了,鼓楼宇宙中心为什么还是一直渣着?作者: nono921    时间: 昨天 08:10湖南路已死透了作者: 泡泡虾    时间:...

以前上班时认识一个同事不是一般的能吃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前天 17:54中午休息吃黄焖鸡3份大份鸡加4碗饭作者: 数码爱好者    时间: 前天 17:56大胃王。作者: shence    时间: 前天 17:57太能吃,...

2024年国庆节前清掉的股票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前天 17:37一直在关注,曾经决定50以下再进来,但是没有Screenshot_20250121_173325_com.eastmoney.android.ber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