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论坛太凡尔赛了

2026-06-24点滴生活21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11-1-1.html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6-6-22 08:17
中考600分也考虑3+4 5+2

是不是除了八大,孩子们直接回家算了?
作者: 9090520    时间: 2026-6-22 08:20
啥意思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6-22 08:20
除了好高中真不如学个技术,还不容易失业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22 08:21
tiger陈 发表于 2026-6-22 08:20
除了好高中真不如学个技术,还不容易失业
关键学啥技术,简单门槛低的那种我没啥用哎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2 08:31
八个鸭卤 发表于 2026-6-22 08:21
关键学啥技术,简单门槛低的那种我没啥用哎
水管工不错
我看日剧里还经常有额外福利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6-22 08:39
你不知道8080那几个青英阶级的孩子不是清华就是哈佛吗?整个中国的教育水平就体现在他们三四个身上了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22 08:50
江大桥 发表于 2026-6-22 08:31
水管工不错
我看日剧里还经常有额外福利
这没必要上职校哎,地铁这常年缺人,不要经验。来了就跟着混培训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6-6-22 08:52
600分可以上4星了啊,为啥要上职校?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6-22 09:09
老板牛逼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2 09:14
江大桥 发表于 2026-6-22 08:31
水管工不错
我看日剧里还经常有额外福利
少被影视剧影响
作者: marlboro    时间: 2026-6-22 09:15
给你羡慕下用的
作者: tianxie    时间: 2026-6-22 09:49
我儿400分  就看你们炫
作者: lysmec    时间: 2026-6-22 09:51
600分已经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了。
作者: 阿荣    时间: 2026-6-22 09:53
我家小子当年中考655分,只能去农村三星高中
作者: 艾米    时间: 2026-6-22 09:56
比一比 心里 舒服点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6-6-22 10:01
要么没孩子的,要么拎不清600分概念的,去年7w人,600分妥妥前20%。怎么的都去六大,八大?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2026-6-22 10:04
讲个笑话 当年可以上南师附的分数,上了个中专,父母眼光。。。
作者: 高清时代    时间: 2026-6-22 10:07
都一样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2 10:11
几代猪脑子好不容易轮到这一代基因突变一下,活生生按死在底层。 这只能证明原生家庭认知拉透了。
作者: yzxx1983    时间: 2026-6-22 10:52
duanmu1982 发表于 2026-6-22 10:01
要么没孩子的,要么拎不清600分概念的,去年7w人,600分妥妥前20%。怎么的都去六大,八大? ...
600分去不了八大哦,八大最低的九中震旦校区,616

但是600分可以去南师扬子,十二中,建高,燕子矶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2 12:38
本帖最后由 惠比寿麝香葡萄 于 2026-6-22 12:49 编辑

和气生财,不乱喷了。

家长都不容易。
作者: jumpfrog    时间: 2026-6-22 12:51
600分还是有一些不错的高中的,比如雨花中学,南航附中。再往下就没有啥了。
作者: yzxx1983    时间: 2026-6-22 12:57
jumpfrog 发表于 2026-6-22 12:51
600分还是有一些不错的高中的,比如雨花中学,南航附中。再往下就没有啥了。 ...
你说的是雨花台吧?614哦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2 12:59
南京中考总分多少

苏州的中考总分740,总得分600分只能上个普通3星级高中,3星高中里基本有一大半的孩子走春季的单招,
苏州的600多分孩子能上5+2,610分能上3+4,至少能保个公办2本了,缺点就是可选的专业少,且专业不行,以及学校的管理比较乱,不像普高管理严。
作者: duanmu1982    时间: 2026-6-22 13:08
给我吊成翘嘴了 发表于 2026-6-22 12:59
南京中考总分多少

苏州的中考总分740,总得分600分只能上个普通3星级高中,3星高中里基本有一大半的孩子走 ...
南京中考总分700,如果达成率85%以上才能得600分。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6-6-22 13:11
我觉得600分算蛮高的了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2 13:20
各家情况不同,没必要强求想法一致
作者: putium    时间: 2026-6-22 13:23
600分还是可以的,排名1.5W,南京前20%左右了,江宁县中分数线才588分,2024年高考本一达线人数887人,本一达线率76%。

作者: ada    时间: 2026-6-22 14:09
本帖最后由 ada 于 2026-6-22 14:11 编辑

每家情况不同,各有各的想法
我家娃当年中考六百多,考虑再三后,上了国际班,身边也是说什么的都有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6-22 14:11
的确如此,已经不是线性攀升只有前面5%学习好的人有点出息。
作者: 给我吊成翘嘴了    时间: 2026-6-22 14:20
童心屋 发表于 2026-6-22 13:11
我觉得600分算蛮高的了
南京的600分,算是蛮高了,84.7%的得分率,相当于苏州的中等四星高中偏下一点点
作者: hyinnj    时间: 2026-6-22 15:04
拿数据说话:
600分在2025年中考全市排名15694名,只能上南航附中,建中,燕中,十二中之流。可3+4的对接本科,就拿分数线最低的金高职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564分),3年后转段到晓庄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99%的升学率),2025年高考晓庄的旅游管理专业收到89636名。
中考600分的学生,高中三年如果没有大的提升,估计高考全省只能排到17万名,是上不了晓庄学院的。
所以600以下,绝对是上3+4划算。
当然,绝大多数家长都觉得自己家娃是人中龙凤,再给三年机会可以一飞冲天,那另当别论,但事实是绝大多数娃都是普通孩子,苦三年考的未知大学还不如提前锁定还不错的本科文凭。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6-6-22 15:19
给我吊成翘嘴了 发表于 2026-6-22 14:20
南京的600分,算是蛮高了,84.7%的得分率,相当于苏州的中等四星高中偏下一点点 ...
那应该是分数又提高了,我还停留在2019年我孩子中考那个时间,我记得600分算高分了。
作者: 下次我请    时间: 2026-6-22 16:24
600分上不了8大,但至少四星, 将来考个一本完全没问题,不要浪费好苗子.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11-1-1.html

标签: 凡尔赛论坛

“这个论坛太凡尔赛了” 的相关文章

头条什么情况

作者: 吉吉大人    时间: 3 天前恶心人?IMG_3402.jpeg(474.2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3 天前 上传IMG_3401.jpeg(453.03 KB, 下载次数: 0...

所以,只要给钱,生育率就会暴涨

作者: 江两南    时间: 前天 10:29dd5d927b2e95ac734e5f5365e1e569a.jpg (63.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10:29 上传作者: 瞎说什么...

生活中最忙的就是一些老人

作者: npcjy    时间: 前天 12:19忙到过马路车缝插针,忙到没空看红绿灯,应该是有急事大事要赶着去做。1000089301.jpg (614.71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

江苏商务发布:江苏省2025年电动自行车以旧换新活动指南

作者: Allen    时间: 前天 16:43https://mp.weixin.qq.com/s/-MErH1QsyDigNBM9E4wZuA微信图片_20250120163949.jpg (2...

湖南路第二商业中心进度

作者: 321321    时间: 昨天 08:055号线麻都通车了,鼓楼宇宙中心为什么还是一直渣着?作者: nono921    时间: 昨天 08:10湖南路已死透了作者: 泡泡虾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