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考编制,如果还相信有后门会吃亏的

2026-06-24点滴生活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67-1-1.html

作者: 城里的月光    时间: 2026-6-22 15:38
现在考体制内这些事情,如果你还完全相信有后门,那你会吃亏的。

当年我孩子报考医院,有人说认识院长给二十万包进去,我根本就没相信,把孩子看在家里认认真真的复习了一个月。怎么帮忙?卷子不是医院出的,按照1:3进面试,面试只占30%,即使面试有点倾斜,进不来面试,有关系也搞不了啊!

我小孩笔试全院第一,比进面试的第二名高12分,算了下即使第二名面试满分也超过不了(他们政策是面试低于60分高于95要考官写说明),所以在面试前也没有找人,成功入编。
作者: wxh2751    时间: 2026-6-22 15:46
严格的面试都是双盲,抽签用号码,根本不用姓名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2 15:50
这种属于还能理智考虑的。
有些人被调查了或被抓了问讯阶段的,有人就找上他老婆,
说受贿超过20万元属于数额巨大,会判3年以上,但现在把20万给我,
我有路子交上去,就可以只判缓刑,月底就能放出来。
这种骗术抓住人走投无路的窘迫心态,丧失理智,成功率很高
作者: kikaalan    时间: 2026-6-22 15:55
呵呵
作者: 大海    时间: 2026-6-22 15:57
解释一下萝卜岗是怎么回事
作者: ad0218    时间: 2026-6-22 16:01
一个单位要正常运转,总是需要几个干活的
作者: 滴滴叭叭    时间: 2026-6-22 16:11
只能说你孩子努力拉开了面试成绩的差距,但是你要说没后门,你看看大领导的孩子们都在哪里工作就知道了。
作者: 撕胸帝    时间: 2026-6-22 16:15
交叉的了解一下

很多岗位,是否走关系,你根本不知道, 只有成为了队友,你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孤独
作者: 一生一世    时间: 2026-6-22 16:19
现在考试就把好多人拦门外了,我老婆考事业编,近200人报名,笔试取前6名,我老婆复习一个月考了第8,也是牛人,白天上班,回家我做饭带孩子,小孩儿刚上幼儿园也小粘他妈妈,睡觉非要抱着他妈妈睡,后来我老丈人要回老家上坟上了半个月,我丈母娘也不想帮忙,我老婆清明节也没捞着看书,就这样还考个第八,有点可惜。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2 16:21
后门可能有,但一定是凤毛麟角。
作者: lee    时间: 2026-6-22 17:07
你那个是考编,门槛当然严格了。
要是单位内部的选拔或调岗考试,你要是没点背景,光凭考试成绩,一辈子也提拔不了。
我有个朋友单位的内部竞争上岗,专业题库就是他编的,结果他还没考进面试,问就说他的论述题回答的不够高度。
作者: songcpu    时间: 2026-6-22 17:56
统考的笔试肯定是完全公平的,但面试未必,本单位非编人员考本单位,有些单位领导是有一定比例担任面试考官的,内部人员考总会占些便宜。
所以还是要考实力,像楼主孩子笔试拉开较大差距,就算面试想照顾也提不上去
作者: xiaozhi4331    时间: 2026-6-22 18:14
一个考场你能找到一两个吧,毕竟报考单位或单位所在人社要去人,考场里公证员坐着,去掉最高分,啥也没用,当然,这是说的普通老百姓
作者: njegooh    时间: 2026-6-22 18:15
有没有后门,100%有,但是大多数还是正常招聘的

LZ说的那些规则对正常流程大部分人来说那是天衣无缝的,这和招投标一样,你看又是随选代理机构,随机选专家,看上去不可能有腐败产生,但现实是一样大面积塌方
作者: 蜜糖卷子    时间: 2026-6-22 18:38
22年南京某大医院硕士层次招聘,大外科12个复试名额,硬卡了只给7个进了复试
作者: jslose    时间: 2026-6-22 19:04
楼主比大胡话。你小孩进去了是因为没遇到内定对手。医院面试一般是找外院有面试资格证的医生来担任面试官。面试考生自我介绍完毕后,书记和院长一般会做归纳性总结,面试官从总结话语中就能听出应该录取谁了,打分就会偏向该考生了。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2026-6-22 19:24
   这里面门道太多了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2 19:48
普通人,要比有关系的,付出多倍的努力。而且在晋升道路上,也是一样。
作者: s97067131    时间: 2026-6-22 19:52
哪家医院啊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2 19:54
有一些是萝卜岗,因人设岗。
作者: nj213    时间: 2026-6-22 19:54
不是所有的都是,有的就是专门搞得,一般人不知道而已。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2026-6-22 19:55
萝卜坑呢
作者: wq6400    时间: 2026-6-22 20:48
只能说你家小孩运气好,正好这个岗没有人内部人报,就公事公办了。因为我家小孩也是这个情况,去年顺利进三甲。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2 20:51
江大桥 发表于 2026-6-22 15:50
这种属于还能理智考虑的。
有些人被调查了或被抓了问讯阶段的,有人就找上他老婆,
说受贿超过20万元属于数 ...
体制内,这是一个产业


所以不要相信有人能帮你解决职级和编制

真要解决,自己去找起码高2个级别的一把手,聊聊自己的情况和想法
作者: kkqepn    时间: 2026-6-22 21:10
进去也是干活的底层 跟打工一样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6-22 21:12
你说的后门和别人说的后面可能不是一个量级的
作者: ct7070    时间: 2026-6-22 21:21
楼主,那次共三个人进面?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2 21:27
lee 发表于 2026-6-22 17:07
你那个是考编,门槛当然严格了。
要是单位内部的选拔或调岗考试,你要是没点背景,光凭考试成绩,一辈子也 ...
不够高度这个答复非常完美
作者: AaronNJ    时间: 2026-6-22 21:46
楼主以偏概全了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2 21:53
厉害
作者: wujungaoch    时间: 2026-6-22 23:44
现在子女入编都已经是那个级别的隐形福利之一了  你说没有后门?     只是这种对招聘公平影响不大而已。

一直有个误区就是 人情 和 钱!    有什么天大的人情 够得上帮人解决一辈子的饭碗问题, 一辈子的饭碗值多少钱?

想清楚这二点, 你就会明白为啥 “他们”会自觉遵守最亲最秘的游戏规则    几十万 我有关系  呵呵 哪有这么划算的事情。
作者: ymca    时间: 2026-6-22 23:49
廉洁!
作者: 鳄鱼帮帮主    时间: 2026-6-23 08:50
事业编,有关系是可以进的。
作者: pertender2012    时间: 2026-6-23 08:57
那我家亲戚,小女孩现在初二,已经订好了等她中专出来后,省直属幼儿园教师事业编,如何呢?
作者: purety    时间: 2026-6-23 09:03
说句不中听的话,真的其他路径不是咱们老百姓阶层可以接触的到的····
作者: 不能和你急了    时间: 2026-6-23 09:25
关系无处不在,招人其他人都是研究生学历就一个本科生,你说那个本科生凭什么呢
作者: zhizunbaofei    时间: 2026-6-23 09:26
wxh2751 发表于 2026-6-22 15:46
严格的面试都是双盲,抽签用号码,根本不用姓名
现在事业,公务员面试都是这样的
作者: chongtou    时间: 2026-6-23 14:48
医生事业编比其他事业编有技术含量。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3 15:27
我表妹啥关系没有,进去发现同事是市长姑娘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23 15:40
事业编基本都是萝卜岗, 国考省考现在比较透明了,有问题直接反映,一串人要被这事弄下来。

没有通天的关系,搞不定这事。但是既然有通天的关系了,何必又走这条道路呢,直接进企业、高校然后提拔再去挂职,不好吗?
作者: jackyzoufeng    时间: 2026-6-23 15:40
正常拿出来考试面试的岗位,不好走后面,但是有不拿出来的岗位啊,外人根本不知道的,这个怎么搞
作者: linsen    时间: 2026-6-23 18:35
正常明面的 牛马岗…
作者: xiaozhi4331    时间: 2026-6-23 20:23
本帖最后由 xiaozhi4331 于 2026-6-23 20:24 编辑
teleyoung 发表于 2026-6-23 15:40
事业编基本都是萝卜岗, 国考省考现在比较透明了,有问题直接反映,一串人要被这事弄下来。

没有通天的关 ...

考过事业编某水利局,当时面试考场几乎一半以上全是这个单位的在岗无编制人员,他们去面试好像是单位车送过去的,我在递交审核资料的时候就遭到过刁难吧,和我面试同一岗位的那姑娘是该局的局长还是副局长女儿,本身就已在该局工作,另一个也是在社区还是街道工作的无编制人员。。。去了就知道肯定上不了了😅
作者: 忘忧君    时间: 2026-6-23 20:54
我就不说了,知道情况的都是亲朋好友,不能害了人家。
作者: Lautumn    时间: 2026-6-23 22:52
你以为有后门有关系,就是外人一个都进不去?

就拿你家孩子来说,如果当时录取的人数很少甚至就那么1-2个,你家女儿笔试第一就一定能进去嘛?

他们不傻,所以才会有因人设岗,你家笔试第一怎么了,规则是他们定的,可以改嘛,甚至可以因人定规则嘛,所以才会有各种条件只有谁谁谁能最终符合,但表面上你是挑不出毛病的。

你家能进去,也只是因为你家在一众没关系的里面胜出了,而已。

如果你到现在还相信没有后门没有关系,那只能祝你好运咯。

还有,你说到医院,你可以问问你女儿,医院里的勾心斗角,政治斗争,是多还是少,是不是工作表现好业务好,就能高升。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667-1-1.html

“现在考编制,如果还相信有后门会吃亏的” 的相关文章

春节倒计时了,大家还那么忙吗?

作者: 肖乐    时间: 前天 10:18最近半个月基本算是神仙日子了,每天喝喝茶,上上网,就等着过年了,过年正月15以后才会逐渐忙碌;没有年终奖:没有就没有呗,从来没听说过,只有过节礼,估计400...

华春莹回应小红书迎大批外国网友:很高兴看到,年轻人有自己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卸任了发言人。这胖的没数了,原来观感真还不错,大淮安的菇凉https://haokan.baidu.com/v?pd=wi ... 75700561296235...

罗百吉才是俺的摇滚领路人啊

作者: 蒸饭好大个    时间: 前天 09:21 本帖最后由 蒸饭好大个 于 2025-1-18 09:30 编辑 那时候才初一吧,第一次听到《什么世界》惊为天人,每天就是这首歌拿磁带机翻来覆去的听...

判断失败,看了WTI原油期货,以为12月美国通胀高于预期

作者: 飘落云边的雨    时间: 6 天前没抓 到今天早上的大涨。昨天开盘就清了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前天 16:41当前的原油就不应该贵最近的猛拉,本来就不正常,所以过阵子还会下来的。...

金融业这么赚钱的吗?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前天 08:39image.jpg (77.54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08:39 上传作者: 一路向前    时间: 前天 08:45收割利器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