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10年公共水电费,想看个明细,物业财务当场炸毛。

2026-06-23点滴生活3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46-1-1.html

作者: nj100    时间: 2026-6-23 16:16
咱们小区每年除了物业费,还要单独交一笔 公共水电费,300元/年。我已经连续交了快10年了。

昨天去物业缴费,对方照例又要收这笔钱。我就随口提了一句:能不能看一下每次水电表的抄表读数,以及具体的分摊计算方式?

结果物业财务当场情绪就很激动,嗓门一下子提了好几度,原话大概是:“我们的计算方式怎么可能随便给你看?”

后来带我去了仓库,指着桌上一大堆纸质表格说:

小区一共50多个水表、电表的每一次抄表记录全在这里,你自己翻。(纸的高度比人还要高)

除此之外,只给了一份非常简略的公示表,上面只写了小区每户分摊约 310元,没有任何明细说明。

我也不想当面起冲突,就没继续争辩,直接交了停车费,物业费就说年底再交。

说实话,也不是非要较真这300块钱,但连最基础的抄表记录和计算公式都不愿意清清楚楚展示,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大家遇到过这种情况吗?是不是必须要交的?  公共能耗费到底该怎么公示才算是合规的?
作者: 没有明天的梦    时间: 2026-6-23 16:21
这个不能算了,一笔糊涂账
作者: 小炮子    时间: 2026-6-23 16:25
不能细究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3 16:26
楼主理解没错,分摊方案要有吧,没有理论基础怎么计算,哪几个水电表和我家有关系要说明吧。把最远的和最近的看一下差值就知道了,光有数字不行,
水电fā piào要和数字对得上。只关心自己楼栋自己单元,如有电梯电梯电费也要单独计算。二次供水要和用水度数挂钩。
作者: 大可Darco    时间: 2026-6-23 16:26
我们也是,那个房子我出租了,物业费和公摊费一年4K多,我问公摊费用怎么算的,告诉有公示,自己去看,NND,今年的公摊我也没交呢
作者: 105a    时间: 2026-6-23 16:27
我们小区业委会现在在审之前物业的账, 审计出来有一家万能的烟酒店, 办公用品, 小区电器设备都是这家烟酒店开的票,

还有前业委会和物业的协议, 每年从公共收益中提取几十万给物业,法院已经判物业归还这笔钱了

物业现在提出7月1日离场,不干了, 小区现在在招标找新物业。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3 16:29
Fapiao和抄表示数是不公示的,你问他有没有公示?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3 16:30
理论上小区内公共照明,单元动力电,共摊水费,楼道电费,应该分栏位详细公示,问业委会比较好。他们能监督。
作者: bluepolar    时间: 2026-6-23 16:45
水太深
有人要拼命的


作者: nj100    时间: 2026-6-23 16:53
J_2024 发表于 2026-6-23 16:29
Fapiao和抄表示数是不公示的,你问他有没有公示?
没有公示的。只有每家每户 需要公摊多少钱。没有 fā piào金额  也没有 抄表示数。
作者: cialis    时间: 2026-6-23 16:55
你在小区电动车充的电就是你已经交过钱的,然后你再花钱充,物业赚两次
作者: eyewl    时间: 2026-6-23 17:20
我们小区每月都张贴公示公摊水电费用到户,水一笔电两笔,我电话管家问过电两笔由来,说是一笔是整个小区公区的用电,一笔本楼栋公区和电梯用电,分摊和物业费同样按面积计算,每月20元左右,完整计算公式没问过,以后问问看
作者: pwrln    时间: 2026-6-23 17:26
一年300真不多,租的房子1.8每平方每月,问他为何一年四季都一样?到底用了多少?说有公示,但租了三年从来没见公示过,高考完赶紧撤
作者: licq_gm    时间: 2026-6-23 17:46
你先不交物业费几年,如果几年以后打算补交的时候,物业对每笔欠款都有详细的记录,就可以交。
作者: jubojubo    时间: 2026-6-23 18:35
物业就靠这个赚点小钱
作者: 9090520    时间: 2026-6-23 18:47
我都是每次交
作者: neek    时间: 2026-6-23 18:49
物业,一门好生意,和为人民服务一样
作者: 5060    时间: 2026-6-23 18:54
我们小区也是公共水电费这个导火索把物业换了,这个过程真是曲折惊险,真佩服业委会那帮人
作者: park    时间: 2026-6-23 18:56
连物业费都不交了。
直接向行政部门举报,不行就打行政诉讼,才50一次。打了以后有主管部门找物业,物业会来找你谈撤诉,减免费用


作者: 我是菜鸟    时间: 2026-6-23 19:01
物业服务可以有,物业公司不是必须的。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746-1-1.html

“交了10年公共水电费,想看个明细,物业财务当场炸毛。” 的相关文章

这种风扇盖子座怎么拆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21:03IMG_20250118_210320.jpg (418.15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前天 21:03 上传作者: 常想一二    时间: 前天...

年终奖大家都发了多少呀~说出来让我恨下

作者: 1069    时间: 昨天 16:55b099ad1d3906598963e65fbb7a7acc1a_6d83ef3eec07433cd48369b57f6159e9.jpg (22.39...

学生党开心了:压减重复性作业,减少日常考试测试频次

作者: 金陵十二槽    时间: 前天 21:18压减学生重复性作业 减少日常考试测试频次来源:北京日报2025-01-19 18:56近日,zhōng gòng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教育强国建设规划纲...

特不靠谱赶在上任前推出自己的加密货币,这什么套路?

作者: 清风不识字    时间: 3 天前当地时间2025年1月17日晚,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宣布推出其个人加密货币,这种货币被称为“迷因币”(memecoin),是一种基于互联网文化中的热门梗而创建的...

来来来,都来学习一下习 总SJ18届5中二次全会的讲话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前天 19:34 本帖最后由 冷眼江湖 于 2025-1-21 21:57 编辑   共享发展注重的是解决社会公平正义问题。“治天下也,必先公,公则天下平矣。”让广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