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孩子高考分数出来了,有请大佬指点…………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846-1-1.html
作者: tanny 时间: 2026-6-25 00:16本帖最后由 tanny 于 2026-6-25 01:01 编辑
俩文科生,我们的主要是冲学校,其次是专业,如果能冲到性价比高的也是可以的。
老大:美术生,文化课530分,美术设计投档分546分,美术投档位次2009名。 这个分数对我们全家来说是意外惊喜。没想到她能考这么高。所有的运气都留给了高考。
孩子不想上美术类院校,不然直接去南艺了,准备冲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等稍为高一层次的。也查了一下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2年后回本部)去年的分数是536分。这个应该可以争取一下。再看看还有什么好的建议。
老二:文科生,总分539 位次27600,数学拖了后腿了,前后花了二十几个W,只考了51分,原来希望能高一点准备给她弄到扬州大学的4+0中外合作,扬大直接4年不出国的。现在看也没指望了,差太多了。现在来问问,这个成绩能上个什样的好民办,出省也可以,稍为好点的城市,不出国的。学费3W左右都可以。冲学校,不挑专业。当然英语或日语类的最好。最后如果没有好的,只能去苏北公办了。
希望大佬们不吝赐教。
题外话。
原来一直以为俩孩子成绩相差不大,没想到这次差了这么多,她俩一直心心念念争取到一个学校去。这回没有可能了。
搞笑的是老二补了一年多的数学,居然没有老大美术生考的多。还差了20多分。
对了。还有为以后考研方便有帮助最好。
作者: bwer 时间: 2026-6-25 00:23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5 00:25
都准备民办了,居然是冲学校,不挑专业策略
这是本末倒置啊
作者: 惠比寿麝香葡萄 时间: 2026-6-25 00:27
去 黑杰克 帖子里看看,我在那留了推荐校, 不管如何,尘埃已定,12年也不容易,这点分数别折腾了,让她们在一个美丽的地方、美丽的校园里度过最美的青春年华。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5 00:31
帮顶
作者: 3722 时间: 2026-6-25 00:32
娃也辛苦了
作者: 诸神天龙 时间: 2026-6-25 00:35
帮顶
作者: ad0218 时间: 2026-6-25 00:50
招美术生的学校或者专业很多吗?美术生单独排名,是限制报考专业和学校了吗
作者: ymca 时间: 2026-6-25 01:01
帮顶
作者: liar 时间: 2026-6-25 01:04
帮顶
作者: leafhw 时间: 2026-6-25 01:31
帮顶
作者: luhaihui 时间: 2026-6-25 01:34
同意,女孩子,关键选学校,先进去再说,专业不要太考虑,优先本科
作者: 笑面虎 时间: 2026-6-25 01:57
谢谢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6-25 02:23
艺术,南京应该南艺首选?毕竟资源在那里。
快乐读书吧4年。再说
作者: zhyzhu1230 时间: 2026-6-25 02:31
帮顶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5 02:40
美术生不去艺术院校?挺奇怪的想法,以后就业人脉资源也是艺术院校更多一些吧。
作者: zaka11099 时间: 2026-6-25 04:16
接豆
作者: 18apple 时间: 2026-6-25 04:33
女孩子学校首选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846-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