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个基于OEC改造替换x86跑一些个人服务的方案

2026-06-26点滴生活5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08-1-1.html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6-25 17:46
前情提要:之前all in one成了all in boom(丢了数据),然后改为了存算分离
刚开始准备的两台X86实现,但是一起跑功耗有点高,后面就探索了这个基于OEC的方案:

之前oec没涨价时从矿老板手里买了三台OEC进行改造,将三个oec装入了1.2U机箱中,然后可以装入机柜中。因为自己机柜深度不够深,所以做的2.5寸硬盘。
风扇采用温控模块控制;
内部有个千兆交换机裸板,这样就不用占用我2.5G交换机过多的网口了

目前三个OEC分别承担不同的角色,不重要数据存储在OEC的固态上,重要数据同步到NAS并定期生成快照;
一台跑mysql、redis、postgresql等数据库服务;
两台用docker分别跑一些应用(immich、music、next-terminal、gitea、vaultwarden等),目前家里人使用,效果还不错,
功耗方面:因为我使用的都是闲置的固态硬盘,功耗相对较低,平均功耗在7W~9W左右,比之前用惠普800 sff机器的方案低了不少

arm机箱效果:
a066b0e37e6b91f9ec22a7bfa8f1e588.jpg (234.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5 17:39 上传
上机柜的效果:
image.jpg (210.89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2026-6-25 17:41 上传
作者: zhizunbaofei    时间: 2026-6-25 17:50
帮顶
作者: tiger陈    时间: 2026-6-25 17:51
帮顶

作者: 神圣之锤    时间: 2026-6-25 17:58
接币
作者: 浦口刘亦菲    时间: 2026-6-25 18:16
大道至简,感觉op弄的太复杂了,不好维护啊,我们家的拓扑,都是按着简洁就是美的逻辑来的。
作者: zhouhj    时间: 2026-6-25 18:33
都搞机柜了啊。一个nas搞定,加个路由器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6-25 22:35
浦口刘亦菲 发表于 2026-6-25 18:16
大道至简,感觉op弄的太复杂了,不好维护啊,我们家的拓扑,都是按着简洁就是美的逻辑来的。 ...
还好,不是很复杂
作者: acawork    时间: 2026-6-25 22:35
zhouhj 发表于 2026-6-25 18:33
都搞机柜了啊。一个nas搞定,加个路由器
就是搞存算分离才分开搞的
作者: lalpha2000    时间: 2026-6-25 22:40
老板会玩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5 22:42
不懂帮顶,看上去很高级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5 23:00
我有好几个oec  oes可以搞帮忙搞吗
作者: 大白鲨    时间: 2026-6-25 23:04
看上去很高级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08-1-1.html

“分享一个基于OEC改造替换x86跑一些个人服务的方案” 的相关文章

真假?银行贷款这也不准那也不准?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4 天前1000025248.jpg (93.2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4 天前 上传这咋整,连本人名下转账都不可以?会有监控吗?作者: 城南浮云    时...

1.2一度的星星充电方便

作者: honey2004    时间: 前天 16:04还是比油便宜吧  比家充还是贵吧,来回400公里高速,中途还是要补电吧,电车哪种合适作者: dcyxj    时间: 前天 16:22如果浅表...

全国最低工资标准公布

作者: 搞搞    时间: 前天 18:23有朋友会疑问:最低工资是扣除社保和公积金个人部分,实际到手的工资吗?最低工资包含五险,不包含一金。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

有没老男人喜欢拎帆布手拎包

作者: Djtomas    时间: 3 天前好多什么活动会发个帆布袋给你装资料,我最近特别喜欢拎这个,把随身的杂物全扔进去,可以拎,可以挎在肩上,放个平板,再放钥匙扣,水杯,茶叶罐,香烟打火机,口罩...

散豆,完全是个意外,可是如何自动散豆?

作者: 三两碎银    时间: 2025-1-8 20:38昨天,比较晚了,随意下的注,无关股市,只是想做土豪,想做反对派,把赔率反转(没办法,现实中太缺土豪体验和扭转乾坤的体验了)今天中午,看了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