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尔赛一下,南大软件工程和东南吴健雄怎么选

2026-06-26点滴生活6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35-1-1.html

作者: jiarabbit    时间: 2026-6-26 09:26
说是凡尔赛,其实真的很纠结,孩子也没啥特别的偏爱。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6-26 09:30
看名字,选后者
作者: keqile    时间: 2026-6-26 09:37
sure 南大
作者: hfjpc2006    时间: 2026-6-26 09:40
喜欢计算机或者不排斥计算机,南大首选。或者打听下南大转专业的难度。进了南大,再转去喜欢的专业。毕竟是华五。吴健雄,基本上所有工科都可以选。排名差不少。另外能进南大软件工程,中科大为什么不考虑?科大转专业,比较容易。专业不喜欢,会学得很痛苦!
作者: keqile    时间: 2026-6-26 09:44
第一学历拿下南大,研究生再发挥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6 09:50
南大终评软件工程么?为啥选这个专业,现在不是很热门了吧?南大计算机还是不错的,但是AI时代变数很多。看孩子自己喜好。吴健雄有本硕连读机会和专业分流专业。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2026-6-26 09:54
选专业之前,首先应该想清楚,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对未来有什么想法,自己适合擅长什么,兴趣和厌恶什么,家庭在哪里能给助力。

不然就像问萝卜和白菜选哪个?不同人口味不同,怎么回答。
作者: 金陵无名    时间: 2026-6-26 09:54
理工科还是要看东南
作者: teleyoung    时间: 2026-6-26 09:58
跳出这2个,选哈工深的工科试验班。

作者: 南京懒羊羊    时间: 2026-6-26 09:59
字少的牛逼!

作者: 活取熊胆    时间: 2026-6-26 10:05
同事,女娃,选吴健雄

具体决策过程不明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6-26 10:07
南大人工智能怎么样呢
朋友家682,想选这个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6 10:11
本帖最后由 委座 于 2026-6-26 10:14 编辑

我看了一下,我们当年毕业的同学,东南、河海甚至南大的,混得普遍不如南师大的。因为前者是做具体事情为主,后者大多从政、留校走体制路线。赛道决定生活。但我们班上清华的,就是另外的层次,一个在美国一个著名的实验室、一个留校当清华的老师、还有一个是张一鸣的直接手下。
作者: lookon    时间: 2026-6-26 10:13
搞数学或者人工智能吧。软件业已死 全在vibe coding了。不需要程序员了。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6-26 10:15
大蓝京人 发表于 2026-6-26 10:07
南大人工智能怎么样呢
朋友家682,想选这个
南大人工智能专业非常牛逼
作者: 动态清您    时间: 2026-6-26 10:15
这个成绩好厉害啊
作者: jiarabbit    时间: 2026-6-26 10:27
J_2024 发表于 2026-6-26 09:50
南大终评软件工程么?为啥选这个专业,现在不是很热门了吧?南大计算机还是不错的,但是AI时代变数很多。看 ...
不是综评,是分数只能够到软件工程(去年1100名),够不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去年700名),多对一道题就好了
作者: jiarabbit    时间: 2026-6-26 10:29
大蓝京人 发表于 2026-6-26 10:07
南大人工智能怎么样呢
朋友家682,想选这个
南大人工智能,肯定是当红辣子鸡
作者: cuiwei    时间: 2026-6-26 10:32
看来是分不够南大技术科学实验班了? 如果冲着东南的电子信息去吴班也可以,今天高考登峰班高考也直招了。
作者: tubage    时间: 2026-6-26 10:33
南大人工智能相当牛,分数非常高,选计算机吧,至于东南那个本硕连读,南大50%都保研。
作者: duomengg    时间: 2026-6-26 10:35
不懂,但恭喜老板,贺喜老板
作者: zuok    时间: 2026-6-26 10:46
恭喜楼主有个牛逼儿子,这个选择是不是该查一查两个学校的毕业方向就业单位之类的比较靠谱啊
作者: jiarabbit    时间: 2026-6-26 10:51
teleyoung 发表于 2026-6-26 09:58
跳出这2个,选哈工深的工科试验班。
太远了,而且以后不能出国,少条升学路。
作者: gigi40995    时间: 2026-6-26 10:54
以我这些年的经历和体会,印证了一句话:东大培养工程师,南大培养总工程师。
作者: 水西门庆    时间: 2026-6-26 10:54
选东大吴健雄。
软件工程和以前的建筑、土木一样,已经是明日黄花。
作者: jiarabbit    时间: 2026-6-26 10:55
cuiwei 发表于 2026-6-26 10:32
看来是分不够南大技术科学实验班了? 如果冲着东南的电子信息去吴班也可以,今天高考登峰班高考也直招了。 ...
南大技术科学实验班去年1600名,分是够的,不过这个实验班是大类分流,有数字经济这个经济类专业。登峰班高考只招一个人,招生老师说要680+
作者: cuiwei    时间: 2026-6-26 11:00
jiarabbit 发表于 2026-6-26 10:55
南大技术科学实验班去年1600名,分是够的,不过这个实验班是大类分流,有数字经济这个经济类专业。登峰班 ...
如果够肯定报这个的  数字经济的人是很少的。去年吴班不过661  苏州的技术科学实验班可不止这个分数。东大和南大可不是一档的  另外根据宣传资料吴班今天没有喊出符合条件 100%保研了   六百多人对于1300保研总人数来说压力太大了。东大是江苏吃的开  南大可不限于江苏了。东南计算机远远落后于同济  西交,他的计算机低吗?
作者: jiarabbit    时间: 2026-6-26 11:05
本帖最后由 jiarabbit 于 2026-6-26 11:07 编辑
cuiwei 发表于 2026-6-26 11:00
如果够肯定报这个的  数字经济的人是很少的。去年吴班不过661  苏州的技术科学实验班可不止这个分数。东 ...
你是懂的,吴班去年661,南大技科实验班去年662。吴班今年喊得是达标即保研,问题这个标是他们自己定啊。东南的计算机也确实不太行。
作者: J_2024    时间: 2026-6-26 11:09
选南大吧,保研率高,有机会就校内转专业。东大吴班很苦,总担心挂科,不容易读,保研率没想像那么高。
作者: cuiwei    时间: 2026-6-26 11:09
jiarabbit 发表于 2026-6-26 11:05
你是懂的,吴班去年661,南大技科实验班去年662。东南的计算机确实不太行。 ...
我再讲句难听的  冲着东大电气去的大类分流时候只有40不到的比例能分到电气还是报的呼呼的。东大强的还是电子信息 。门槛分不能体现出东南和南大的差距。东大的特长是通过综评锁一批南京670-682的 还不是进吴班和集电。
作者: kele8    时间: 2026-6-26 11:27
jiarabbit 发表于 2026-6-26 11:05
你是懂的,吴班去年661,南大技科实验班去年662。吴班今年喊得是达标即保研,问题这个标是他们自己定啊。 ...
我觉得楼主可以考虑南大的技术科学试验班,这两年也是水涨船高了。

数字经济每年都在缩,比例大概在10%,说不定还能冲个人工智能。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6-6-26 11:37
东大,通信
软件在孩子毕业前格局就会定下来了
作者: aimi    时间: 2026-6-26 11:50
能  考多少 上 哪个
作者: cuiwei    时间: 2026-6-26 14:09
楼主大概率是果壳班的  我大胆预估一下这次你考在附中的85-95名左右?您之前华五的强基选的哪所?帮楼主庆幸下至少没被东大综评锁档。
作者: 童心屋    时间: 2026-6-26 14:30
南大的学校也比东南好啊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6 14:31
这个分数复旦呢?
作者: 江大桥    时间: 2026-6-26 14:34
当然是选南大天文学,全国最强,将来其他学校毕业的没法和你竞争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6935-1-1.html

“凡尔赛一下,南大软件工程和东南吴健雄怎么选” 的相关文章

真假?银行贷款这也不准那也不准?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4 天前1000025248.jpg (93.2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4 天前 上传这咋整,连本人名下转账都不可以?会有监控吗?作者: 城南浮云    时...

生了954万啊

作者: 周瑜    时间: 3 天前还挺多的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3 天前你相信??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3 天前旧显示器 发表于 2025-1-17 13:20你相信??我信...

川王回归,影响重大

作者: 728-弈成    时间: 昨天 10:54特朗普的执政对美国及全球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尤其是在经济、贸易、外交和国内政策等方面。以下是特朗普执政的主要影响及潜在后果的综合分析:1. 经济政策与...

早上空调外机会猛的滴一阵水然后就不滴了是什么原因

作者: 岔路口    时间: 昨天 09:12夜里一直也没滴水作者: pwrln    时间: 昨天 09:18趴外机看了一整夜吗?哈哈早上温度最低,结霜了呗,化霜不就滴水吗?其实化霜何止滴水,那是流...

下周春节,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各位年货好了吗 ?

作者: 纪念8080    时间: 前天 09:16商家发货这两天要停了。我还有一堆东西没买呢。大聪明们,年货准备好了吗? 准备了什么?  我只买了牛奶、酒。核桃仁。没人抽烟,烟没买。作者: njx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