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四渡感觉不如四渡赤水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50-1-1.html
作者: qtom 时间: 2026-6-27 17:291故事没讲完全,不如原电影四渡赤水全面。可能要拍续集。对于完全不了解历史的观众来说有点差口气的感觉。
2小人物体现战争是欧美惯常做法,但人家都是以回忆录为基础改编的,真实性很强。我们则靠编剧导演虚构了,总感觉虚假的很。其实相关回忆录很多的,只是散落得多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收集整理相互印证。比如我看长征中女兵回忆录很多是童养媳出身被迫害得实在受不了才逃出来参加红军。只有真实才具有生命力,而不是根据想象觉得应该怎么样。
3其中一些细节为了渲染不太符合军事常识和历史真实。这方面还是要看老电影。
好的方面,展现了máo zé dōng军事指挥权如何恢复的过程,尤其党内斗争。我们学教科书都认为遵义会议后毛就获得指挥权,就拨乱反正了。其实不是!电影里表现了一个逐步获得信任的过程。毛实际上真正掌握全部权力是到延安以后六届六中全会确立领导地位。
作者: qtom 时间: 2026-6-27 17:30
总体来说可以去看看,如今都是19.9元票,不贵
作者: 荷叶粽子 时间: 2026-6-27 17:37
作者: 明天无雨 时间: 2026-6-27 17:43
下午看过了,竟然还能感觉出点武侠风,刻意情怀少不了可以理解,战争场面不错,在战争面前生命就是蝼蚁,没想到笑点也有。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6-27 17:52
还是喜欢看:八十万对六十万,优势在我
作者: shence 时间: 2026-6-27 19:28
下次再拍片名就叫4渡
作者: 润物细无声 时间: 2026-6-27 19:38
不错不错
作者: vodoo 时间: 2026-6-27 19:41
希望不是这边指点江山,那边抛头颅洒热血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50-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