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体会到了一个看病误区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7-1-1.html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0:26以前我总以为,感冒了或者受伤了,就依靠自身的免疫力,让他自愈。这样比吃药好。我现在发现不是的,较长的病程其实给身体留下了沉重的副作用,炎症水平增高且漫长是影响肺部等其他器官的。你得了病,就应该对症下药,让病程缩到最短,这样你才能活得长一些。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6-28 10:31
时间短无所谓,长时间都要吃药啊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6-28 10:39
也对也不对 参考打疫苗 就是要给身体一些刺激它才会有经验下次怎么应对
作者: 八个鸭卤 时间: 2026-6-28 10:45
其实是病痛的意识影响了恢复,没功夫,该吃药还得吃
作者: 喔哈哈 时间: 2026-6-28 10:47
打比方本来一个感冒的生病周期,健康的人不吃药预计是7天 ,体弱的是14天
药物的作用就是截断病程,缓解症状,吃药可能2天就好了,不吃药就不断的损耗体内物质消耗,直到康复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8 10:47
我以前一直都是这样,直到快五十才补办医保卡第一次用医保看胃病。后来只要咳嗽两天没有好转迹象,立即去医院看。早点治好,防止延误。不过几十年没发过高烧了。只有疫情放开时,发到37度,没吃药,凌晨两点就退了。看来,年轻时多锻炼,还是必要的。
作者: charli 时间: 2026-6-28 10:47
身体有自愈能力吧,小病不是靠自愈?
作者: nj888 时间: 2026-6-28 11:00
其实很多病还是靠身体慢慢自愈
作者: fjmdj1127 时间: 2026-6-28 11:08
这个争议好长时间都解决不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8 11:12
我年轻时发烧也是硬扛,在被窝里发汗,就是不吃退烧药。现在不行了,不吃得死了,现在病毒也更厉害。
作者: 为梦燃烧 时间: 2026-6-28 11:31
zh00zh 发表于 2026-6-28 10:47
我以前一直都是这样,直到快五十才补办医保卡第一次用医保看胃病。后来只要咳嗽两天没有好转迹象,立即去医 ...
对的
作者: 深呼吸 时间: 2026-6-28 11:34
总算是有人知道了 人的很多病症都是因为各种炎症,内部的外部的,大炎症小炎症微炎症。长期炎症是对身体最大的损耗。
作者: 9090老ID 时间: 2026-6-28 11:44
我以前感冒从不吃药,吃点江中草珊瑚(每次感冒都是喉咙先疼),生姜汤,多喝水,去澡堂泡个热水澡就好
现在一年也难得感冒两回,但不愿意扛了,吃药
作者: 天空很蓝 时间: 2026-6-28 11:45
现在给你国产药
作者: 开市客代购跑腿 时间: 2026-6-28 11:48
感冒拖延了容易支气管或者肺炎阿。感冒了起码吃点中成药小柴胡,蒲地蓝,银翘的缓解症状好的快一点。
作者: tiger754 时间: 2026-6-28 12:23
你要确认你能遇到医德好的大夫,不过度治疗
现在为什么医保卡医院很严,就是过度检查过度治疗太多
作者: 三度烧伤之复活 时间: 2026-6-28 12:25
如果是流感、变异病毒株和细菌,确实应该及时诊断原因并用药,因为免疫系统不能够及时识别,拖着会加重脏器炎症水平迁延出更多症状合并成更复杂的损伤。普通病毒,靠免疫系统识别和清除,有助于提升免疫,这两个维度一般人不容易判断,所以都应该及时就医,做出诊断。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07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