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感觉普通人还没享受AI的好 已经吃上AI的苦了

2026-06-29点滴生活2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2-1-1.html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6-6-28 17:23
感觉普通人没怎么享受到ai爆发带来的好处
顶多是用ai查查问题 写点东西
但是已经吃上ai带来的苦了
各种电子产品涨价还算好的 好多人还被AI替代
属于甜的没吃到 已经吃苦了
作者: 大蓝京人    时间: 2026-6-28 17:26
刚看到南邮10年经验开发失业找不到工作的
作者: lfy    时间: 2026-6-28 17:26
普通人脑子不够   那玩得过AI
作者: 千江雪    时间: 2026-6-28 17:31
lfy 发表于 2026-6-28 17:26
普通人脑子不够   那玩得过AI
按理说 新科技是应该帮助普通人生活的更好的
作者: 8849    时间: 2026-6-28 17:34
跟着马斯克闹革命,还没到那一天,不要太急
作者: npcjy    时间: 2026-6-28 18:00
8849 发表于 2026-6-28 17:34
跟着马斯克闹革命,还没到那一天,不要太急
马斯克的星链的确造福人类,连乌克兰都受益,但不包括这片土地。
作者: zh00zh    时间: 2026-6-28 18:42
能被AI替代的人,也不是一般人哦!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8 18:44
这跟100多年前巴黎工人捣毁机器不是一样的原理吗?因为发明了机器,巴黎工人就能享受到机器带来的福利了吗?
作者: 小白鸽    时间: 2026-6-28 18:51
怎么办,水电工没活干了
作者: coin888    时间: 2026-6-28 19:04
老年论坛提出这种问题挺正常的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8 19:05
早呢,未来跟交水电费一样要交一个算力费,否则你寸步难行,珍惜现在免费的午餐吧
作者: 翼下之风    时间: 2026-6-28 19:05
现在学软件行业就和土木工程差不多。我最近在琢磨搞一个轻量化的MES系统给一些小厂用,和GPT讨论半天也有个大概思路了。
晚上突然一想,完全没必要搞那么复杂去VIBE CODING,本身这些流程都是表单类的,直接AGENT+SKILL.
立马开发难度降一个量级,传统MES,ERP厂家的天塌了。
这也是为什么FDE最近这么火,其实,会软件没啥用,你要明白行业流程,会拆解业务流,SKILL不会写都没事,直接把流程总结丢给AI写,自己改改就好
问题是,真的会FDE的人,都可以自己当老板了,还打工吗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8 20:41
npcjy 发表于 2026-6-28 18:00
马斯克的星链的确造福人类,连乌克兰都受益,但不包括这片土地。
我心心念念的 Google Earth.

随时能看海拔高度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12-1-1.html

“咋感觉普通人还没享受AI的好 已经吃上AI的苦了” 的相关文章

真假?银行贷款这也不准那也不准?

作者: 守法良民    时间: 4 天前1000025248.jpg (93.22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4 天前 上传这咋整,连本人名下转账都不可以?会有监控吗?作者: 城南浮云    时...

和同事一起报名了浦口半马

作者: 大母鸡    时间: 前天 19:02感觉实力有点不允许哈,话赶话Screenshot_2025-01-18-19-02-26-923-edit_com.android.mms.jpg (25...

我来给大家伙交个底,房价什么时候基本跌到稳定状态

作者: 阿里克斯    时间: 3 天前 本帖最后由 阿里克斯 于 2025-1-18 12:58 编辑 基本均价一平方和该城市城镇居民每月可支配收入相差无几时候,就差不多了,大家可以对应看看,走着瞧...

安庆的大学是不是很牛,怎么能进南师附中当老师啊

作者: 铜锣湾打工仔    时间: 昨天 08:53b17271937a55c46950787b5f6a84b7a.jpg (12.47 KB, 下载次数: 0)下载附件昨天 08:53 上传62e1...

不懂美国的法律,川普发虚拟币不违法?

作者: 草头huang    时间: 前天 16:58   别人很显然是因为你是美国总统才买的,难道这样没有涉及到某些法律吗作者: AaronNJ    时间: 前天 16:59法律估计也没有料到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