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为什么容易内讧

2026-06-29点滴生活9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00-1-1.html

作者: fifly    时间: 2026-6-28 14:09
有篇文章分析的有点意思,就是国人为代表的东亚人智商分布均匀,离散度比较小,特聪明和特笨的极少,绝大多数集中在平均值附近,职场上,一个单位一个部门的人员的智商非常接近,中上等水平的人碰在一起最容易内讧,谁也不服谁。
欧美人智商高低暂不说,离散度大,特聪明和特笨的人多 ,中等反而少,两类极端的人碰到一起,不容易产生妒忌心理。自然内讧情况少。
作者: njalin    时间: 2026-6-28 14:20
2000多年朝更迭,恶劣的环境造就了我们的性格,内讧的原因是不安全感
只有商品经济发展的好了,规则透明,私有产品神圣不得侵犯,大家都愿意遵守规则,社会才会走上正常的发展之路
作者: 旧显示器    时间: 2026-6-28 14:41
2000多年,皇权统治下,百姓生活安宁的时间没有多少年,大多数时候处在颠簸流离之中,为了自身生计,不会产生出共赢的思想。农耕文化又抑制商业发展,进一步禁锢了思想的升华,叠加为了巩固皇权统治,弱民 愚民 疲民,九层九以上的百姓为了活下去而忙碌,余下的老爷们或在享清福,或在党同伐异,哪还有合作的土壤,大一统对百姓来说不一定就是好。
作者: 瞎说什么大实话    时间: 2026-6-28 15:01
因为吃的太饱   你说好好的各自生活多好  偏偏要打仗
作者: 委座    时间: 2026-6-28 17:43
因为你死我活
作者: yanxin    时间: 2026-6-28 18:34
这要从始皇一统然后西汉独尊儒术说起,开了不能容纳多元思想的先河。
其实西方中世纪教会也是严厉打击异端的
作者: yinvn88    时间: 2026-6-28 19:17
njalin 发表于 2026-6-28 14:20
2000多年朝更迭,恶劣的环境造就了我们的性格,内讧的原因是不安全感
只有商品经济发展的好了,规则透明, ...
手动点赞
作者: 9090de    时间: 2026-6-28 19:26
人只要多了 就会有内部矛盾 这是无法避免的
作者: Djtomas    时间: 2026-6-28 19:27
外国人不内讧?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6-28 19:27
不敢向上争取权利,只有向下恶性竞争
作者: 冷眼江湖    时间: 2026-6-28 19:28
不敢争取增量,只好内卷存量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8 19:30
谁说中国人智商分离度小的啊?我看95%的人都觉得他们不灵光!
作者: 柯南    时间: 2026-6-28 19:54
hilllee 发表于 2026-6-28 19:30
谁说中国人智商分离度小的啊?我看95%的人都觉得他们不灵光!
所以说,那95%集中度很高啊
作者: Madao    时间: 2026-6-28 20:07
Djtomas 发表于 2026-6-28 19:27
外国人不内讧?
我刚想说。。。外国人不内讧嘛?lz洋洋洒洒写那么多有啥用啊
作者: hilllee    时间: 2026-6-28 20:08
柯南 发表于 2026-6-28 19:54
所以说,那95%集中度很高啊
灵光的千篇一律,不灵光的有笨的,笨分为好几个层次。有技能树点歪的,工作笨,玩心眼水平高的,又是几个层次。有不懂人情世故的,有精神不正常的,分布很弥散的!
作者: 风林火山    时间: 2026-6-28 20:26
谁说欧美人没内讧,欧美人内讧起也不遑多让。

内讧跟智商分布无关,内讧说白了就是利益冲突。


作者: SLSY    时间: 2026-6-28 20:28
1、难道欧洲人不内讧,至今一个欧盟搞不起来

2、同意你人群分级别的观点,组织行为学就说,一个团队内,一定要分出层级来,


所以印度的种姓制度稍微改良一下,可能比我们的人人平等的制度要好

















----此观点容易引起争议,谢绝讨论
作者: 大白    时间: 2026-6-28 21:54
文化吧,社会是大染缸,会教育每一个不服的人。
作者: 602032119    时间: 2026-6-28 22:05
Djtomas 发表于 2026-6-28 19:27
外国人不内讧?
外国人当然不内讧,你看老美两党关系多好,亲如蜜
作者: 张东明-老虎    时间: 2026-6-28 23:12
会不会是国内信息源获取容易的缘故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Jk4y117cP

本文转载于9090社区,帖子链接:https://qq9090.top/thread-607100-1-1.html

标签: 内讧国人

“国人为什么容易内讧” 的相关文章

小红书看看洋妞,感觉我们的审美就是笑话

作者: fifly    时间: 8 小时前标题: 小红书看看洋妞,感觉我们的审美就是笑话西方人最瞧不起的俄国远东、西伯利亚和中亚地区的女人反而最符合中国审美观念。男女审美是相反的:男人金发碧眼高大威...

儿子被妈妈教训唱起《一身傲骨不低头》网友:气势不能输

作者: 弱电门禁    时间: 3 天前不就玩个卫生纸啊,中国的孩子啊,从下就被父母压制住了,创造力确实差!http://news.hnr.cn/shxw/article/1/187986197289...

菜场卖的哪些咸鱼咸肉猪头什么的有人买过吗?

作者: 河边的飞刀    时间: 3 天前今年因为一些事情,未能从亲戚家里预定上。也不是非得要吃,但是吧,过年,似乎还非得要弄点这个才有感觉?作者: send0001    时间: 3 天前我家人今天...

赌博害死人,梭哈输光豆子来要饭

作者: feifeigege    时间: 前天 11:29之前大几千,现在买不了勋章看社会板块。作者: 取个名儿难    时间: 前天 12:39估计你还会去玩...

大潮褪去 看谁裸泳

作者: java    时间: 3 天前互联网大潮 二次退潮了 造车、AI 无法带来收益 传统业务 无法带来增长 只能压缩成本比如:1,腾讯会议原来免费 1小时 现在免费40分钟2, 番茄小说 播报文...